close

2015.09.15

 

今天一早決定前往James 和Hola推薦的Gornergrat觀景台,Gornergrat觀景台能看見冰河還能眺望馬特洪峰,也是到策馬特不能錯過的景點!今天很幸運天氣很好,沒有什麼雲霧,一大早就從房間窗外看見馬特洪峰跟我說早安~

 

前往Gornergrat的冰河列車站就在Zermatt火車站斜對面,Gornergrat 冰河列車(Glacier Express),所謂冰河列車並非沿路可看到冰河,而是鐵道築在冰河遺跡上,沿途穿越高山深谷,峰迴路轉于阿爾卑斯群山之間,風景如畫美不勝收,是每個來策馬特的遊客都不會錯過的,大約45分鐘就能到達Gornergrat觀景台。來到瑞士就會發現很多商品的商標都是以馬特洪峰做為代表,由此可知馬特洪峰在瑞士人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。

 

冰河景觀加上馬特洪峰 非常壯觀! 

 

當天在Gornergrat 觀景台遇到了一位畫家在販賣自己的畫,他叫Matthrew,英國人,1991年來到策馬特深深的被這裡的景色環境所吸引,所以決定待在策馬特這塊土地深耕、生活,從他的畫作裡能感受到他對策馬特的熱愛,每幅水彩畫都很有生命力,Matthrew 時常都會帶著他所畫的作品及材料坐火車到觀景台販售。他賣的畫價格並不是特別貴我買了一幅小幅的CHF 55,大的畫也不過CHF 80左右,我覺得很值得也很有紀念價值,來到這的朋友如果遇見他也同樣跟我一樣被他感動的人一定要支持Matthrew 的作品!

 

 

  馬特洪峰的雄偉感動了我,Matthrew 的決心及毅力也感動了我!

 

 


 Rifflesee也是很多旅客來到策馬特會造訪的景點之一,很多旅客會搭乘火車至Rotenboden站下車健行到Rifflesee,從Rotenboden站步行10分鐘就能到Rifflesee,而我希望能沿路欣賞馬特洪峰的壯麗及風景,所以選擇從Gornergrat觀景台就開始走下山到Rifflesee,沿路下山路段還蠻陡峭的,有帶小孩的朋友不建議健行下山,路途大概需要四、五十分鐘,一路上映入眼簾的都是馬特洪峰,真的被馬特洪峰那孤傲的美深深吸引,一路上的景色更讓人覺得不很真實,內心的激動更無法言語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非常建議健行下山,沿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...

 

到Rifflesee一定要捕捉到馬特洪峰的倒影,但必須花很長的時間等到完全沒有風的狀態才能抓到最完美的瞬間 勉勉強強的倒影照~

 

瑞士住宿篇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a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